传承中华经典 庆祝建党百年——我校举办第十五届全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396

作者:刘紫檀 拍摄:张彦斌 审核:孙宏新 上传:杨阳


 

为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内涵,提升大学生语言文字素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月30日晚6:30,由教务处主办,文学与传播学院承办的第十五届全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校内选拔赛于舜耕青年讲堂正式拉开帷幕。文学与传播学院教师赵永涛,孔德琴,田华,梁昌明,史萍出席并担任评委,文学与传播学院2020级全体学子观看比赛。

经过层层激烈的选拔,共有二十八组选手从各二级学院中脱颖而出。比赛现场,参赛选手诵读形式多样,或集体诵读,或个人独诵,配以音乐、吟唱、道具和舞台设计等,艺术感染力和舞台表现力浓郁强烈。其中,来自文学与传播学院的2020级汉语言专升本2班的四位选手深情朗诵《读中国》,伴随着优美动听的音乐、丰富生动的视频画面,令在场学子深受感触,掌声雷动。

比赛结束,梁昌明老师对所有参赛选手的表现作出了细致的点评,表扬了参赛选手的台风和普通话基本功底,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励,再创新高。评委们从普通话水平、仪态风度、诵读技巧和思想感情四个角度出发,共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

薪火相传,传承中华经典;风华正茂,庆祝建党百年。本届比赛通过诵读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展现新中国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激励我校青年学子以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面貌继续前行,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