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华诞颂党恩 凝“剧”经典耀初心——淮南师范学院举办“楚风汉韵 盛世华章”庆祝建党100周年专业演出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621

   为献礼建党100周年,赓续精神血脉,彰显专业特色,进一步发挥优秀文艺作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由校党委宣传部、文学与传播学院主办,汉语言文学、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承办的“楚风汉韵 盛世华章”庆祝建党100周年专业演出于6月18日下午6:30分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活动,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孙大军,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单杰,校团委书记笪良国,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管军、副院长孙宏新、党委副书记穆千荣、副院长田宏宇等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应克荣,孙晓文等5位老师担任评委。   

  活动伊始,文学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孙宏新在致辞中强调,学院一直致力于结合专业特色搭建各种实践平台,希望学生能把理论转化为实践,充分锻炼自己的能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实现实践育人的目标。

  随着同学们慷慨激昂、铿锵有力地朗诵《青春中国》,庆祝建党100周年专业演出拉开序幕。本次演出以师生联动、话剧穿梭朗诵的形式上演一堂深刻而又生动的“艺术党史课”。由2020级戏剧影视文学2班同学带来话剧《青春之歌》展现以林道静为代表的一大批知识分子用热血和激情唱响青春赞歌,引人深思;2020级新闻2班的《风雪长征路》,生动地展现了长征途中慷慨悲壮的动人故事,剧中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的长征精神,感染现场的观众。《祖国,我该是你的什么?》《永远跟党走》等诗歌朗诵,让现场观众仿佛置身于百年前风起云涌的年代,感受历史的脉搏与时代的嬗变。
  演出结束后,校党委宣传部长单杰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此次活动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也是思想政治工作的改革与创新,充分契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主题,展示了青年学生的风采。同时对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广大青年学生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二是大学生们在学党史过程中要听党话、跟党走、党恩,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三是青年们要心无旁骛地学习,锤炼本领,把才华和知识献给伟大的祖国和党,不断砥砺前行,创未来。

  初心砥砺“演”青春,踵事增华再起航。此次演出的成功举办,为学生搭建了展示专业知识与能力的平台,充分发挥实践育人的功能,让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年学生中真正“活起来”,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和青年学子的爱国情和强国志,引导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担负起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使命,营造了积极向上、矢志奋发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