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在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专业评估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668

作者:余敏先 审核:孙宏新 上传:杨阳 



 

安徽省普通高校中国语言文学专业评估结果近日公布,文学与传播学院汉语语言文学专业在此次评估中荣获B+等级。此次评估是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中国语言文学专业合作委员会开展的专业评估,除3所高校汉语言文学专业免予评估外,全省 20 所高校汉语言文学专业参加评估。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荣获B+等级的良好成绩,在全部参评学校中排名第七,在同类院校中排名前列。

此次评估是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成立安徽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专业合作委员会的通知(皖教高[2017]1号)》、《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召开安徽省普通本科专业建设和评估工作推进会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接到评估通知后,文学与传播学院成立评估领导小组,对照《安徽省普通本科汉语言文学专业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准备支撑材料,撰写评估报告。评估材料准备过程中,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分以不同的方式进行指导;汉语言文学系的教师们体现出良好的凝聚力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对支撑材料力求做到全面、准确,并按期顺利完成评估材料的系统录入。

汉语言文学专业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在未来的专业建设中认真学习和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特色导向加强科研与教学协同育人工作努力培养造就高素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