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党史践初心,落实落细稳就业——文学与传播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243

作者:付婕 拍摄:杨阳 审核:穆千荣 上传:杨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高质量落实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28日下午2:00,文学与传播学院在文科楼704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系主任、行政坐班人员参加会议。

管军通报了文学与传播学院2021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工作情况,并就相关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强调要进一步充分认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所面临的风险挑战,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基础上,积极拓展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线上线下齐发力畅通就业信息渠道,引导毕业生转变思想观念,强化就业意识,做好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进一步调整就业心态、落实就业目标、提高就业质量。积极为毕业生拓展就业创业新空间,组织毕业生积极参与国家和地方基层项目招录,支持毕业生灵活就业及到基层就业。

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分别介绍了毕业班目前的就业工作现状、就业落实情况、就业工作已采取的措施、存在的困难等。针对当前就业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会领导和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分析。大家纷纷表示要多管齐下,助力学院毕业生求职,进一步推进文学与传播学院学生就业工作。

就业工作事关学院声誉,也事关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全院上下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重要性,为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就业工作,孙宏新指出,要加大师范专业学生技能培训,努力增强师范生就业本领;要齐心协力,多想办法,充分调动专业教师、系主任、校友的力量,切实为学生提供科学的就业服务。

会上,穆千荣希望,今后辅导员、班主任要在工作上提前谋划,把就业考研工作贯穿学生教育培养的全过程,努力发挥中坚力量,引导学生认清自己,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最终实现高质量就业。

最后,管军书记对下一步就业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齐抓共推;二要抓好细节,做好服务;三要全员动员,责任到人,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结合起来,大力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落细落实、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