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宣讲映初心 奋发有为担使命——开展辅导员宣讲党史特色活动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446

作者:杨阳 拍摄:汪孝虎 审核:穆千荣 上传:杨阳

 

中国在巴黎和会上外交努力最终失败的消息传到国内,5月4日下午1点左右,一场声势浩大的反帝爱国大游行,正式拉开帷幕。学生们火烧了赵家楼曹汝霖的住宅,痛打了章宗祥。学生的爱国行动,更是赢得了全社会民众普遍的支持......

4月27日晚文学与传播学院六单元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里,传来了辅导员杨阳老师为同学们讲述建党前夕五四运动唤醒民众的党史故事,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正聚精会神地倾听。

为引导广大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号召学院辅导员老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挖掘党史故事中的红色基因和思政元素,精心“备课”,组建学院党史教育宣讲团,进课堂、进宿舍、进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党史故事宣讲主题教育活动,让红色历史在师生中活起来,让党史教育在校园热起来,引导青年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为开展好此次活动,学院辅导员老师付婕、杨阳、岳加宝精选《一个枣儿也不能动》《真理的味道非常甜》《埋下信仰的种子》等50余个展示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故事,利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讲述方式,拉近党史故事与青年学生的关系和距离,当好党史领学人、当好红色讲解员。



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党员张颖同学谈到,“辅导员老师走进我们身边为广大同学宣讲党史故事的方式使我们倍感亲切,让我们深刻领悟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从而更加坚定信念增进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我们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据悉,文学与传播学院将立足实际,结合专业特色,广大青年学生中陆续推出“十个一”系列活动,通过召开“学党史、守初心、庆百年”主题班会、重温入党誓词、易班线上党史知识竞答、党员榜样进交流会党史实践教育、建党百年话剧节等形式,以青年学生学生喜闻乐见的语言、充分挖掘校内外红色资源,不断在大学生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