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燎天地 艺心向党续华章——文学与传播学院举行主题书法大赛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400

作者:杨紫莹 拍摄:张彦斌 审核:穆千荣 上传:杨阳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讴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根据学校《关于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书画、摄影、诗词、手工艺作品大赛的通知》文件内容,文学与传播学院高度重视,分团委学生会精心策划,立足专业,密筹备,4月25日下午2:30,在艺术楼307308教室开展“薪火相传燎天地 艺心向党续华章”主题书法现场比赛活动。

经过前期广泛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比赛分为硬笔书法与软笔书法两组,比赛现场井然有序书法作品主题鲜明、字体多样,或执笔落墨,以遒劲有力的用笔书写出对党的伟大征程的颂;或行云流水、落笔如云烟,以娟秀的小楷叙写不朽的红色历史;或以《七律•长征》一诗为内容,歌颂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笔墨倾洒爱国之情。

文学与传播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在文科楼702办公室对书法作品进行现场评选。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管军、副书记穆千荣、正处级组织员方川、汉语言文学系书法老师朱玉、分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杨阳、辅导员岳加宝担任评委。评委从书写美观度、主题选材等方面进行综合评议,最终评选出硬笔书法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若干名;软笔书法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此次比赛立足院专业特色,引青年学子从伟大党史中汲取丰富的营养,体悟红色革命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