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扬帆赓续前行矢志奋发团心共筑——文学与传播学院举行“学史爱国,青年力行”微团课大赛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347

作者:杨阳  拍摄:简文静  审核:穆千荣  上传:杨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切实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与凝聚力,文学与传播学院分团委书记杨阳精心策划,组织动员,各班级团支部积极响应,4月21日下午2:30在泉教C-205举行“学史爱国,青年力行”微团课大赛,学院分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杨阳及学生会主席团担任评委,各年级学生代表在现场观看了比赛。

百年党史终须记,薪火传承正当时。现场比赛期间,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分别从不同角度切入,创新授课形式和方法,综合运用PPT、视频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进行演说,来自2019级汉语言文学二班的团支部书记钱蓉同学热情洋溢的演讲生动诠释了革命烈士董存瑞的感人故事启示青年一代应接过前人的火炬,勇担时代的重任。微团课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彰显了新时代共青团员坚定的理想信念

现场评委围绕微团课立意、现场表现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打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最后,杨阳在点评中指出:“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广大团员青年提供更加坚定的信仰力量、丰富的理论滋养和前进的勇气信念各班级团支部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学习党史、铭记党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

学史爱国青年力行,微团课大赛进一步加强了团的基层建设,提升基层团支部组织力,加强青年团员的团史教育、党史教育,激发青年团员的先锋力量,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广大团员青年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投身报效祖国的伟大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