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269

作者:杨阳  拍摄:杨阳 审核:穆千荣 上传:杨阳

 

为一进步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营造安全、有序、稳定的校园环境,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和会议要求,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统一部署, 420日下午2:00在文科楼704会议室召开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管军、副书记穆千荣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会,会议由分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杨阳主持。

首先,管军传达了学校召开的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创业宣传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管军强调,安全问题警钟长鸣,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尤其要把毕业生就业安全教育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建立健全毕业生就业安全工作责任制,精准掌握学生信息和去向,提醒学生高度重视生命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筑牢安全防线,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进一步加大安全教育工作力度,责任到人,切实把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接着,穆千荣就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一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安全教育管理,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扎实推进“五个一”和“三进”工作,严守网络阵地,高度关注特殊群体学生,做好安全教育、安全排查和安全预警工作;二是要注重工作实效,严格宿舍管理,严禁私自外出租房、使用大功率电器;持续做好学风督查,严格课堂出勤管理;以案例教育、现场访谈、座谈互动、警示片学习等形式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教育引导学生遵守校规校纪,切实提高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事故等方面的安全防范意识、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的带头作用,组建了以团学干部、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为核心的学生安全教育志愿宣传队,全覆盖深入学生宿舍,宣讲安全教育知识;三是做好毕业生就业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对毕业班学生就业安全教育和引导,精准掌握学生去向和动态信息,与学生保持联系,提醒学生在在就业求职过程中注意人身安全、信息安全、交通安全,远离传销诈骗和校园贷陷阱,时刻保持高度的安全意识;四是要结合实际,各班级要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各类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小,落到实处,突出重点,确保实效。最后,穆千荣传达了校团委《关于做好2021年西部计划招募选拔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毕业班班主任积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

    安全问题警钟长鸣,安全意识不容松懈。文学与传播学院扎实有序开展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持续抓实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凝练优良班风、学风,营造了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