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艺评论“两新”代表座谈会在合肥召开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529

作者:田宏宇 摄影:田宏宇 审核:孙宏新 上传:杨阳


2021415日,由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举办的安徽省文艺评论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座谈会在合肥省文联召开。此会议旨在充分了解新文艺群体和文艺组织(文艺两新)的发展现状,团结凝聚“文艺两新”,为他们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来自全省各地的文艺评论“两新”代表四十余人参加会议。我校文学与传播学院田宏宇受邀参加。

会议开幕式由省文联文艺理论研究室主任、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史培刚主持。会议分为两个议题:首先, 会议围绕文艺评论“两新”组织的现状、存在困难、对文联组织的要求、意见建议等问题展开座谈交流。交流指出,文艺评论存在推介力度不够;阵地平台小而散、评论力量发展不平衡等问题。与会人员就新媒体文学展开激烈讨论,田宏宇就文学评论存在现状及其问题做出重要发言。第二,座谈会后,省文联邀请安徽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二届主席团主席钱念孙以“适应新时代,提高新能力”为题做专题讲座。钱念孙首先谈了传媒手段的改变对文学艺术创作的影响,又以自己的创作体验为例,分享了文艺评论创作的方法、创新的方法以及提升创作层次和创作深度的方法。

此次会议期间,我院田宏宇老师充分利用宝贵的学习机会,与同行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获取了一些有益的经验,为今后进一步进行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提供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