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双基”建设为抓手,着力部署一流专业申报工作——召开第三次系主任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380

作者:李强  摄影:周丽川  审核:孙宏新  上传:杨阳 

 

412日上午9点,文学与传播学院在文科楼704会议室召开第三次教学系主任工作例会,积极部署落实近期教学科研相关工作。副院长孙宏新、副院长田宏宇、教科研办公室主任、各教学系、实验室主任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孙宏新主持。

会上,孙宏新就近期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反馈。首先对上周省级、校级质量工程结项材料提交情况;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申报情况进行了总结反馈;就话剧节的推进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认真学习了学校《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报告》,根据“双基”标准化建设的相关要求,孙宏新就期初教学运行、基层教学组织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与部署,要求各教学系务必要认真学习教育部《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高度重视毕业论文指导工作。基层教学组织活动要严格按照“双基”标准化建设的相关要求认真落实。同时对即将到来的四场国考监考任务进行了部署。

会议重点对2021年度一流专业申报进行了安排,要求各系做好一流专业建设顶层设计和任务安排,稳步推进2021年的一流专业申报工作。对即将到来的“课程思政”项目申报进行提前安排,鼓励教师积极结合自身专业课程积极申报。

会上,教科研办公室就上周五的期初教学检查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从其他兄弟学院在教学档案归档、“双基”建设材料归档、实验课程材料归档、师范专业实习、课程考核材料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最后,孙宏新在总结中指出 “双基”建设要常态化,各教学系要对“双基”建设材料进行查漏补缺,下次系主任教学工作例会时学院将对各系的材料进行逐一检查,督促各教学单位的工作取得提升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