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邀参加第二届长三角党外知识分子主题论坛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403

1030日,第十二届长三角党外知识分子主题论坛在合肥举行,苏浙沪皖四地各级统战部、知联会、论文作者及部分党外知识分子280余人出席论坛。我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晓艳、知联会会长陶立明、论文作者江杰应邀参加论坛。

此次论坛围绕“智汇长三角,健康一体化”主题展开交流讨论。中共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中央统战部五局副局长陈先和出席论坛并致辞。复旦大学教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内科学系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浙江省知识界人士联谊会副会长、迪安诊断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海斌,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郝海平,致公党安徽省委副主委陶仪声四位嘉宾作主旨演讲。论坛发布《生命至上 健康所系 长三角党外知识分子助力健康一体化合肥宣言》联合倡议书。

论坛结束后,我校参会人员分赴中国声谷、中国科大附一院离子医学中心(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参观学习。

2009年首届知联会主题论坛举办至今,苏浙沪皖四地党外知识分子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和人才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每年确定不同主题,采取轮流承办、联合举办的方式,坚持组织论坛。11年来,论坛自身也在不断转型升级。今年,论坛在防疫抗疫的大背景下,聚焦本次主题展开交流,社会影响更大,更好地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动力,为推动长三角地区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