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系召开2019级专升本实习动员会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626

作者:孙晓文  摄影:陈龙辉 张小露  审核:孙宏新  上传:杨阳 

  

410日下午,汉语言文学系2019级专升本实习动员大会在泉山教学楼B208教室召开。文学与传播学院孙宏新副院长应邀出席。

孙宏新副院长在动员会上,对教育实习工作做出了整体部署和具体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教育实习的意义。教育见习、实习和研习是师范专业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也是人才培养方案中设置的重要课程。它促进和检验专业知识向教育教学能力的转化,是师范生走向社会、走上教师岗位的预演。二要遵守实习纪律。既要遵守专业实习纪律,也要遵守实习学校纪律,要用优良的个人表现、团队作风展示学校形象。三是提高安全意识。做好疫情防控,注意出行交通安全,在管理教育好中小学生的同时,关心鼓励他们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健康成长。

汉语言文学系孙晓文老师宣读了教育实习工作方案。余敏先副主任对实习学校、实习小组和指导教师做了分配,要求实习生坚持“立德树人、知行合一、学以致用”,遵守实习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完成实习任务。朱玉、万伯江、马秀月、崔尔胜等实习指导教师也到会与实习生见面。

汉语言文学系本次派出实习生共74人,实习指导教师16人,分布在我市8所中小学。这是疫情控制形势向好以来,该系派出的第二批师范专业实习生,体现了文学与传播学院办好文科专业、彰显师范特色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