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播学院赴南京参加“首届美学高端战略峰会”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20-10-01浏览次数:323

 


   “首届美学高端战略峰会”于2020年9月25-27日在江苏南京举行。此次会议是由南京大学美学与文化传播研究中心与厦门大学中文系联合举办。我校文传与传播学院管军、方川和田宏宇应邀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

    此次会议围绕“当代美学研究的前沿问题”展开。来自国内1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30余位学者与会,从实践美学、生命美学、超越美学、新实践美学、生活美学、身体美学等视角,围绕中国现代美学建构等中国当代美学研究的前沿问题展开深入研讨。这次会议以问题意识为导向,力图淡化派别意识,追求“和而不同”、“百花齐放”。除了大会发言之外,会议主办方还安排了圆桌会讲。在圆桌会讲现场,30余位学者以“学术会讲”方式自由辩论,就美学前沿问题进行了直接的交流和辩论。

   本次会议充分展示了新时期以来中国美学的丰硕成果,展示了各位美学专家的学术成果和良好的学术风度。它为继承和发扬中国美学传统,开启美学创造新阶段做了良好的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