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马秀月参加“第六届文献语言学国际学术论坛暨第三届青年文献语言学学术论坛”会议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518


2020911-14,由上海大学举办的“第六届文献语言学国际学术论坛暨第三届青年文献语言学学术论坛”在上海举行。此次论坛由北京语言大学文献语言研究所、北京文献语言与文化传承研究基地、上海大学文学院联合主办,云集了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5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近100位专家学者。我校文学与传播学院马秀月受邀参加。

会议开幕式由北京语言大学化学诚教授主持,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欧阳华教授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词。青年学者代表浙江大学真大成副教授、南京大学教授鲁国尧先生先后发表讲话。会议围绕传世文献和出土文献的训诂、音韵、词汇、语法、文字、校勘等各方面问题展开讨论。大会先后征集青年论坛报告论文40余篇,主论坛报告论文70余篇。会后论文进行了结集印制。马秀月的《六书“转注”研究》被收进《第六届文献语言学国际学术论坛论文集》。

在此次会议期间,我院马秀月老师充分利用宝贵的学习机会,与同行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获取了一些有益的经验,为今后进一步进行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提供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