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先辈之火 扬青春之帆——文学与传播学院开展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文学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294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励当代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雷锋精神,文学与传播学院高度重视,分团委精心组织策划,3月以来,各班级团支部积极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传承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开展团支部研讨交流学习、观看党史教育专题视频等方式深入领会学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雷锋月活动开展,深入领悟雷锋精神的时代涵义来自2020级新闻学一班团支部张海同学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我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等问题,作为一名团员青年,我将在学习党史中弘扬光荣传统,带领班级团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中,各班团支部书记积极组织同学踊跃参加了捐赠旧衣献爱心活动、清除校园灰文化、整理校园车棚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肩负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以昂扬姿态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将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巧妙结合,引导青年团员自觉弘扬雷锋精神,通过深入学习党史凝聚青春力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