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宣讲比赛活动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39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根据校团委《关于开展淮南师范学院2021年学雷锋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文学与传播学院分团委精心策划,组织动员3月24日下午2:00在泉教C-205举办“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宣讲比赛活动,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担任评委,各年级学生代表在现场观看了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言谈生动,落落大方,结合实际从不同角度阐述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与体会追忆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或讲述中的雷锋故事,或坚定表达将雷锋精神践行到底的决心。20级汉语言文学专升本二班的李雪原同学,结合雷锋故事声情并茂地诠释了雷锋同志身上奉献、团结、友爱的可贵品质;20级汉语言二班的吴仁杰同学以“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主题阐述了新时代青年应该如何传承好雷锋精神学习好党史知识的内容......比赛结束后,评委从现场表现、主题立意、宣讲内容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点评,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本次比赛将党史教育学习与传承雷锋精神相结合,引导新时代大学生准确领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和核心要义,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