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良学风共建,争先创优同行——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1225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团组织活力,践行“修德、善学、勤奋、力行”学风关键词,培育优良学风,推进“班团一体化”建设,文学与传播学院高度重视,分团委精心组织策划,各班级团支部积极开展“优良学风共建,争先创优同行”主题团日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通过召开学风伴我行主题班会,组织开展学习《沉睡中的大学生:你不失业,天理难容!》《淮南师范学院学生文明上网行为规范》等内容,集中观看重走长征路四史教育直播课,强化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指示精神。把握时代主题,立足当下,助力学生认知、认同修德、善学、勤奋、力行学风关键词,遵守网络文明公约,培育优良班风、学风,肩负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

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开展交流研讨,2018级新闻学一班韩雅文同学谈到,“学风是治学、读书、做人的风气,是一所大学的灵魂和气质,是形成良好班风、院风、校风的基础和前提,要以实际行动成为培育优良学风的践行者” 。2109级汉语言文学二班李谋林同学表示,学风并不是抽象的概念,它时时刻刻在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优良学风是激励我们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精神力量,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更应该走在学风建设的前列,从点滴小事做起,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优良学风共建,争先创优同行,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领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培育优良学风,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青春使命,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