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发声,做时代新人——举行第十五届校园“挑战主持人”比赛活动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39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爱好播音主持的青年学生搭建一个展示自我和实现梦想的舞台。根据校团委《关于举办淮南师范学院第十五届“挑战主持人”大赛的通知》文件要求,文学与传播学院分团委精心策划,组织安排,1112日晚700,在泉教D-204举行第十五届“挑战主持人”比赛活动,学院主席团成员担任评委,各年级学生代表在现场观看了比赛。

  比赛伊始,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后,参赛选手们依次选择新闻联播节目、电台主持、晚会主持等多种主持方式进行现场模拟。模拟搭配主持环节,讲究策略与配合,力求在主持过程中实现共赢;才艺展示环节,展现选手才华,竞争与互动交融;主持环节应急情况处理,要求语言精准、把握要点,考验主持人的应对能力。比赛形式丰富多样,充分绽放同学们青春的朝气与蓬勃。

  最后,评委对参赛选手的舞台表现力、思辨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共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七名。

  为梦想发声,做时代新人。此次活动的举行为大学生提供了展现自我风采、挑战自我能力的平台,提高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营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氛围,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