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倒计时——学院扎实做好迎新筹备工作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369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的通知》(皖教秘〔2020364号)、《关于做好2020年迎新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做好2020年迎新工作,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锋”工作要求,文学与传播学院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扎实做好迎新筹备工作。

914日下午4:00,文学与传播学院在信息技术北楼704召开迎新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方川、院长管军、副书记穆千荣、副院长孙宏新和全体行政坐班人员参会。首先,穆千荣传达了学校迎新工作会议精神,对迎新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要求。管军在会上强调,要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各负其责,协同配合,热情周到,将迎新各项工作落细落小。方川在讲话中指出,要结合实际,细化学院2020年迎新工作方案,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任务明确、责任明确、时间明确、通讯畅通,充分发挥党团组织作用,调动学生干部工作积极性,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示学校形象。

917日下午3:30,文学与传播学院在信息技术北楼704召开2020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穆千荣、2020级新生班主任和全体辅导员参会。首先, 2020级辅导员、党站指导老师付婕、团总支副书记杨阳解读了《文学与传播学院2020年迎新工作方案》和《文学与传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2020年迎新工作方案》。穆千荣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要高度重视,将方案内容落实落细,筑牢安全防线,协同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迎新工作;二是要明确责任,认真做好新生班主任工作,强化班风、学风建设,抓好新生入学教育,高度关注特殊群体学生,为人师表,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做学生的领路人;三是要严明纪律,强化安全教育,召开主题班会严明校规校纪,提醒学生谨防各类电信诈骗和校园贷陷阱,抵制宗教渗透,树正气、立目标,助力学生成才、成长、成功。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表示,一定会将迎新工作落实落细,力求做到以生为本、热情高效,尽力让家长放心、让学生暖心。

 为推进迎新工作有序进行,充分发挥党团组织作用,916-917日期间,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相继召开迎新工作动员培训会,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杨阳、党站指导老师付婕就迎新工作任务分解、工作流程、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具体安排,要求迎新志愿者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履职尽责,文明礼貌,热情周到服务,以实际行动确保迎新各项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东风吹,战鼓擂,学院迎新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等待480余名新生的到来。学院将进一步做好新生入学教育等各项工作,上好开学“第一课”,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2020级“小萌新”在师院这片热土上放飞青春理想,书写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