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谋发展 凝心聚力展未来——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20-07-20浏览次数:328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720日下午2:30,文学与传播学院在一号实验楼A-114会议室使用“钉钉”APP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方川、院长管军、副书记穆千荣、副院长张波、各系主任、实验室主任及全体行政坐班人员现场参会,会议由方川主持。

首先,方川对学院2020年上半年党建和事业发展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展望。方川指出,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接着,管军传达了学校召开的教授、干部大会会议精神。对完善学院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大纲编写、学院信息技术楼搬迁、汉语言文学专业评估、招生工作、教材征订、“互联网+”大赛申报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强调,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精准发力,潜心教学和研究,积极申报科研项目,推动专业建设质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穆千荣就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和暑期学生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要求,要以预防为主,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精准掌握学生动向和行动轨迹,持续坚持 “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以安全为先,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树立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的意识,切实加强防火、防盗、防溺水、防诈骗、汛期安全防控等各类安全教育;高度关注特殊群体学生,做好学生定向帮扶和服务管理工作;做好学生学业中期清查工作,开展好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穆千荣要求,班主任、辅导员要提高认识并重视,细化工作举措,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张波传达了学校召开的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五次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精神,对OBE理念的2020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定稿汇编和课程教学大纲编写工作、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和本学期线上考试课程文档整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和要求。

   最后,方川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当下、谋划长远,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工作两手抓,凝心聚力、齐头并进,全面推进暑期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