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战“疫” 我们是认真的 ——文学与传播学院多措并举确保疫情期间教学、督导、考试三不误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722


 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紧锣密鼓地开展了各种类型的线上教学,充分保障了学生在家也能顺利完成学业的紧迫需求。转眼间学期已近尾声,为切实落实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同时也为促进教学考核信息化,提高教师的网络平台操作的整体水平,有针对性的做好疫情期间毕业生顺利毕业等相关工作,文学与传播学院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安排,明确并及时传达了本学期教学各环节的相关要求。为了充分保障疫情期间教学、督导、考试三不误,根据学校各职能部门的相关要求,顺利组织并实施了线上教学、线上督导、线上考试等相关工作。

 近期,学院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现场培训、线下答疑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教学督导、任务安排、网络考试系统操作培训会。

 线上教学,需要教师尽快熟悉网络平台功能,需要教师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将传统教学的优点转移到以网络为载体的教学过程中,做到课程内容、教育心理学、教育技术、网络科技的有机结合,以合适的有意义的方式引导学生主动学习,真正起到支持学生学习的作用。

 教学督导,需要督导员及时跟进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线上督导更是将线上教学质量的提升带上了快车道,大部分老师能够快速适应线上教学的各种情况,并及时调整,不仅使线上教学质量不下降,反而有提升的现象,师生及督导员都有较高的评价。

 线上考试,需要学校、学院、授课教师多重联动才能保障考核的顺利进行。学校教务部门根据疫情发展状况进行研判,决定本学期部分课程(非核心课程)采用线上考试方式进行,学校联系超星公司提供强大的后台监控和支持功能,保障线上考核的监考工作顺利开展。学院也专门召开了网络考试系统操作培训会,确保疫情期课程考核不延期。

 花从春走过,留下缕缕芳香;叶从夏走过,留下片片荫凉。在这场战“疫”中,每个人留下了战斗的痕迹,我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斗过,在自己的战场上拼搏过,相信我们一定能奏响胜利的凯歌,吹响平安的号角。虽然一切都在摸索中,但我们坚信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充分保障疫情期间教学、督导、考试三不误!因为积极战“疫”,我们是认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