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聚力战疫情,安全有序迎复学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243


  为切实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毕业生返校工作,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扎实有效,学生返校工作安全有序,文学与传播学院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谋划,积极组织安排,同心战“疫”,全力以“复”,多措并举顺利完成毕业生返校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为扎实做好2020年春季毕业生返校工作,文学与传播学院成立由学院党政领导、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系部主任、学生干部组成的学生返校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党委扩大会议、学生管理工作会议、返校学生动员会等,专题研究部署,谋划安排毕业生返校工作,及时精准传达落实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明确分工,层层压实责任,推深做实毕业生返校的各项工作。

科学防疫落实处,有序复学重细节。确保校园的安全与稳定,保证学生返校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按照学校返校复学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文学与传播学院学生返校管理工作方案》和《文学与传播学院2020年春季毕业生返校应急处置预案》。按照全覆盖、无遗漏的要求,建立由党支部、团支部牵头的疫情防控学生工作队伍,辅导员、班主任全面摸排学生情况,精准掌握学生信息,精准建立学生健康管理台账,提前安排好课程补缓考、毕业论文、毕业资格审核等工作,对返校毕业生进行包保制管理,通过主题班会、专题培训等形式教育引导学生及时学习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做好特殊群体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及时回应学生关切,为学生学习、生活、就业、资助、心理提供指导和服务,辅导员、班主任认真上好“返校第一课”,进一步细化、落实工作方案。

教工党员亮身份,助力复学践初心。毕业生返校期间,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充分发挥核心作用,基层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教师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建15支“爱心车队”为陆续报道的学生行李箱消毒、维持现场秩序、搬运行李。“同学是返校的吗?”“往这边来,我送你!”“慢一点别着急,我帮你拿行李!”……这些是学院党员教师志愿者们重复最多的话,党员教师志愿者们穿梭在校园的各个角落,用微笑和温暖,引导、迎接学生安全返校,用自己的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学院全体师生戮力同心,分工明确,积极作为,形成合力,扎实做好2020年春季毕业生返校的各项具体工作,主动接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学院将进一步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坚定信心,全力做好返校复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