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 戮力同心保教学 ——文学与传播学院开启网络教学新探索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20-02-23浏览次数:600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及行政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学院不仅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更积极主动地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与淮南师范学院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的教学新要求,并按照“标准不降、形式多样、方式灵活”的原则有序开展,充分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和网上教学资源实施线上教学,确保学生有课可选、有课可学,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

经过努力探索,积极安排,文传学院领导多次与教科研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举行教学工作电话会议、网络会议等,积极商讨和部署线上教学活动实施计划,实时调整教学计划,于217日正式通过以淮南师范学院网络教学平台为主,并结合中国大学MOOC、钉钉、腾讯课堂、QQ在线等平台,以直播、录播、同步课堂、在线资料、线上作业等多种有效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线上教学活动。文传学院的各位教师积极作为,主动探索,摸索出了不少教学效果好,深受学生欢迎的网上教学新模式。目前学院要求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的理论课程全部进行线上授课,并动员各类老师努力克服困难完成线上教学。当前学院仅有一位外聘老师和几位实践类课程教师没有开展网上课程,其余教师均按照教务处的要求开设了网络课程(据初步统计文传学院共计有43位教师开展了75门课程的网络化教学工作)。

正式开始进行网络教学以来,为确保线上网络教学工作顺利进行,保证课堂考勤管理,学院教学、学生管理“两条线”齐抓共管,及时跟进反馈教师网络授课、学生网络学习情况,班主任辅导员线上严格管理班级,要求各班级及时签到考勤,最大限度保证教学效果,确保教学质量不打折扣、学生收获不打折扣。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教学工作充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勇于担当,全力做好非常时期的人才培养工作,用实际行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全体师生戮力同心,分工明确,积极作为,不断细化工作方案,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的各项具体工作,主动接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学院将进一步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努力完成省教育厅和学校安排的各项网络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