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考风考纪暨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262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营造优良班风、学风,12301240,文学与传播学院在泉教A-201召开考风考纪暨安全教育大会。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穆千荣、副院长张波、辅导员班主任杨阳、陈聪、崔尔胜、毕立群、曹潇及全体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阳主持。

   会上,张波传达了教务〔201966号《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文件,就期末考试时间安排、考生注意事项和成绩录入及补(缓)考安排等方面进行介绍,并强调同学们要端正考试态度,诚信应试,杜绝考试作弊现象的发生。

2018级汉语言文学二班程军豪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干部、学生党员进行发言,做出端正学习态度、以身作则、诚信考试的承诺。

接着,穆千荣强调安全问题警钟长鸣,要求同学们时时、事事、处处都要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注意出行安全、饮食安全、人身财产安全,谨防网络诈骗,防火防盗,严禁外出租房,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杜绝不良校园贷和传销组织,提升媒介素养,加强网络道德,文明使用互联网,切实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要求辅导员班主任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无小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落实责任,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的作用;要常抓不懈,把安全工作落细落小,落到实处,突出重点,持续深入开展安全专题教育工作,确保实效。

最后,穆千荣就考风考纪提出了要求,同学们要树立纪律意识,诚信考试,自觉遵守考纪,把纪律变成一种自觉的行动,形成一种风气;从思想上认清严肃考风考纪的重要意义,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为诚信考试树立模范带头作用,争做执行考风考纪的先锋,展现优良的班风和学风;辅导员班主任每场考试前到教室按照学校文件要求随机安排K值;各班级、各团支部、各党支部要携手共进,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争做诚信、文明大学生。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强化了诚信教育,营造了文明考风、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