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抓实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837


为一进步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营造安全、有序、稳定的校园环境,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全面落实“五个一”和“三进”工作,多措并举抓实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一、学院党委高度重视

1218日下午3:00,文学与传播学院召开学生安全专题教育管理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徐峰、副书记穆千荣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会。首先,穆千荣传达了学校召开的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关于做好2019年冬季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辅导员班主任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严查校外租房,加强管理,全方位无缝隙落实安全教育工作,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总体要求,全面落实“五个一”和“三进”工作,做好安全教育、安全排查和安全预警工作,切实抓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徐峰强调,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安全问题警钟长鸣,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要严格管理,落实责任,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的作用;要常抓不懈,落细落小,落到实处,突出重点,持续深入开展安全专题教育工作,确保实效。

二、全覆盖、零容忍,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为进一步加强宿舍内务管理和宿舍文化建设,1218-20日期间,学院辅导员班主任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总体要求,深入宿舍开展安全教育,详细了解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叮嘱同学们严禁外出租房,注意宿舍用电安全,预防火灾,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营造安全、稳定的宿舍环境。要求辅导员班主任上报查寝全覆盖确认统计表,签字承诺,学工办留存汇总。

三、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安全教育

 各班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辅导员班主任教育引导学生遵守校规校纪,树立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注意出行安全、饮食卫生安全、人身财产安全,严禁外出租房,晚归不归,严禁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预防冬季火灾,谨防电信诈骗,提高警惕和防范意识。

四、强化纪律意识,签订安全自律书

 为进一步让安全教育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各班级签订校园安全自律书,严格执行学校学院管理规章制度,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做好假期离返校登记,保持通讯畅通。

 文学与传播学院扎实有序的开展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多措并举抓实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