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学习“向上向善好青年”先进事迹活动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408


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开展学习和宣传陶正薄、丁奔同学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患者生命的感人事迹活动,按照校团委相关文件的要求,文学与传播学院团总支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开展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128日晚6:00,在泉教A-310开展了以向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向上向善好青年陶正薄、丁奔学习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团总支副书记杨阳和全体团学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杨阳主持。

首先,杨阳宣读了校团委〔201923号《关于授予陶正薄、丁奔同学“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的决定》,并对学院团总支开展“向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向上向善好青年陶正薄、丁奔学习”的系列活动作出了具体安排。

活动期间,杨阳带领团学干部共同学习了丁奔和陶正薄的先进事迹,引领同学们认真学习先进,懂得感恩、乐于助人,增强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弘扬和传递正能量。接着,学生会主席庄田虎带领同学们开展了研讨与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对陶正薄和丁奔的勇敢行为感到敬佩,立志要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于奉献,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

随后,学院团总支相继开展了以“学习向上向善好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线上推文和线下征文活动,营造了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加深了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的理解,榜样的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