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2019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830


118日,2019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在安徽财经大学开幕,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上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国电视》期刊社、安徽省微电影协会、安徽电影制片厂等业界7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共同合作成功举办了2019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安徽省普通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承办。淮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戏剧影视文学系陶徽希老师和毕倩茹老师,及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学生陈培毅、昌青青参加了此次颁奖典礼和创作交流会。

    此次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共分微电影、微视频、微动画、微评论等类别,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充分展现了安徽省大学生的艺术素养和传媒精神。淮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16级戏剧影视文学1学生陈培毅创作的微故事《好奇无罪》获得二等奖,17级戏剧影视文学1班学生昌青青创作的微评论《一场关于青春的葬礼——影片<狗十三>对位的镜像分析》获得三等奖。学院参会老师在高峰学术论坛中进行了深入学习参与了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节特邀专家学术讲座、并与在会专家进行了学术交流

    通过比赛充分开拓了学生的视野,激发了学生电影艺术创作兴趣,提高视频实战制作能力,培养了师生吃苦耐劳,认真钻研的学习精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努力积累经验,共同推动专业发展步入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