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七十周年 书写记者芳华------成功举办第二届大学生记者文化节

发布者:文学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756


铁肩担道义,妙笔著文章。记者肩负着历史的使命,承载着时代的重托。119日晚上8时整,历时11天的淮南师范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记者文化节在淮南师范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是由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淮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共同主办,文学与传播学院新闻学系承办,由共青团淮南师范学院、淮南师范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文学与传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安徽朝阳房产经纪有限公司,淮南市通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活动得到了中共淮南市委宣传部和淮南师范学院党委行政的的高度重视;得到了安徽日报、安徽经济报驻淮南站、淮南日报社、淮南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的热情关注;得到了安徽朝阳房产经纪有限公司和淮南市通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本届大学生记者文化节以“献礼七十周年书写记者芳华”为主题,共举办三场学术讲座,开展了“朝阳房产”杯征文、摄影、微电影比赛评选,举行了隆重的大学生记者文化节开幕式,举办了记者文化节优秀摄影作品展,记者文化节闭幕式暨“朝阳房产”杯颁奖盛典。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热情洋溢,欢呼雀跃——记者文化节隆重开幕

118日下午1:00,由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淮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联合主办的“淮南师范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记者文化节”开幕式在一食堂广场举行,中共淮南市委宣传部和淮南师范学院党委行政领导、安徽多家媒体代表,文学与传播学院的领导、老师及各专业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共淮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汪晓玲、淮南师范学院副院长左小云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表示大学生记者文化节的举办,为未来新闻人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提高能力的舞台,提高了学生记者的综合能力和业务素质。希望学生记者能够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能够担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成长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重托的优秀的新闻工作者。

最后,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宣布本届大学生记者文化节正式开幕。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上台剪彩,淮南师范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记者文化节在欢呼声中拉开了帷幕。

言传身教,助力成长——共话记者情怀

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大学生记者文化节期间,特别邀请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沈正赋教授、淮南日报首席记者刘银昌、安徽经济报社驻淮南记者站站长陈大众来校作精彩绝伦的讲座。他们渊博的学识,丰富的经验,平易近人的态度,博得了现场同学阵阵热烈的掌声。

讲座站位高、主题深、内容实,讲解角度贴近工作实际。此次讲座有力的调动了学生记者的积极性,增强了学生记者的理论功底和实战能力,为记者节拉开了精彩的序幕。

墨动乾坤百舸争流——书写记者芳华

103114:30在院办A-114会议室举行了第二届大学生记者文化节征文比赛、微电影比赛及摄影比赛作品的评审。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方川、文学与传播学院院长管军、新闻学系全体教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参赛同学们用多彩的图案、生动的文字、动人的画面描绘出了对师院的赞美,对祖国美好的祝福,充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评审开始前,新闻学系系主任应克荣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各项比赛的评分细则。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作品的主题、内容、表现技法等多个方面进行考虑,最终评选出征文类奖38名,摄影类奖46名,微电影奖13名。

微影淮师,醉美华夏,美在同学们的眼睛里、指尖上、镜头中,更美在同学们的行动中。

铁肩荷责,妙手华章——我们一直在路上

11918:30,淮南师范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记者文化节闭幕式暨“朝阳房产”杯颁奖盛典在一食堂三楼隆重举行。

颁奖典礼上,表彰了获得淮南师范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记者文化节暨“朝阳房产”杯征文、摄影及微电影的获奖选手。颁奖典礼在歌曲《让我留在你身边》的嘹亮歌声中拉开帷幕,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表演表达了师院学子对祖国的热爱和对记者精神的传承。瑜伽表演《归去来兮》天籁之音,舞姿曼妙;朗诵《在中国大地上报道》掷地有声,情深意切;吉他串烧《光+小情歌》悠扬的吉他声配上柔和悦耳的歌声;街舞《sunshine  child》以动感的舞姿博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相声《细说大学》语言诙谐幽默,轻松搞笑;话剧《绝命游轮》以感人的情节带领在场观众了解到人性的真谛,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古典舞《小城谣》风景如诗,美人如画;歌曲对唱《有没有》以动人的歌声,展现青年学子的青春与活力。最后,典礼在文学与传播学院19级新闻学(1)班的全体同学带来的诗朗诵《我们的名字叫记者》的铿锵有力的呐喊中落下帷幕。

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管军作总结发言,要求广大青年学生记者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大学期间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开拓创新,努力成为一名真正的优秀媒体人。

本次活动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淮河早报》、《淮南视界》、淮南网、淮南新闻网、淮南发布等多家媒体作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