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安徽师范大学沈正赋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1269


1030日晚19:00,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沈正赋教授应邀在泉山校区教学楼A501教室作《“四全媒体”框架下新闻生产与传播机制重构》的学术报告。文学与传播学院院长管军出席,新闻学、广告学师生近200人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新闻学系主任应克荣教授主持。

 沈正赋教授详细解读了“四全媒体”概念的内涵与外延,系统分析了传统媒体时代新闻生产与传播机制的制约性因素及其影响,重点阐述了全媒体时代新闻生产与传播机制的重构的路径。他指出,全媒体时代传播呈现碎片化,新闻生产要全方位、全流程关注与报道社会重大事件,实施新闻生产与传播流程再造与优化,构建“全程媒体”;使用多元化的传播方式,满足受众的个性化信息或新闻消费需求,打造“全息媒体”;致力形塑传受一体化、混合型角色,强化大众参与感、体验感与社会责任感,推动“全员媒体”;追求传播效果的最大化、最优化,发挥媒体融合的作用和效能,实现“全效媒体”。

 最后,应克荣教授作了总结,她认为沈教授的学术报告站在学科前沿,选题新颖独到,关注社会热点;既有学理的深度阐释,又有案例的精彩剖析;语言形象生动,内容深刻丰富,带给现场师生多重的思考和启迪。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