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425


916日下午4:30,文学与传播学院戏剧影视文学系在泉教A-310举行2019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新生入学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戏剧影视文学系主任管军、任课教师蔡河明、毕倩茹,2019级戏文新生班主任曹潇,一同为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新生入学教育分为三个流程,由曹潇主持。

 首先,管军致辞,为新生介绍了文学与传播学院的相关情况,以及戏剧影视文学的专业培养方向,激励新生要奋发图强,勇于争优。管军在对新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的同时,也表达了对他们的美好祝愿和殷切期盼。

 之后,毕倩茹老师带新生进行学业导航教育,介绍学籍学历管理办法、学分制教学管理实施办法、考试工作管理规程等规章制度。

 最后,曹潇老师向新生介绍了教务系统及学工系统的使用流程及具体操作步骤,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现代化的校园生活。

 新生入学教育在温馨积极的气氛中有序进行,为大一新生开启了大学生涯的美丽篇章,为今后的生活和学习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新生入学教育的举办旨在加深新生们对我系学生工作的认识与理解,加强学院与学生间的沟通,对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学习和生活,引导新生健康成长、成人成才,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