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新目标 新征程 新举措 召开全体学干大会暨迎新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文学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284


 新学期伊始,扎实做好迎新工作911中午1240,文学与传播学院在泉教A-201召开全体学干大会暨迎新工作布置会,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徐峰、党委书记、院长管军、团总支兼职副书记杨阳、2017级辅导员陈聪及全体学干参会。会议由杨阳主持。

    会上,管军就迎新准备工作进行了介绍,对学院专业设置、招生计划、2019级新生基本情况作了细致解读。管军强调,学生干部要在思想上、行动上重视一年一度的迎新工作;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热情大方,细致周到,有礼貌、面带微笑的迎接新生;做好正面引导工作,传递青春正能量,展现学生干部风采,发扬爱校、护校精神,确保学院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徐峰就迎新工作和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对全体学干提出了严格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统一,旗帜鲜明,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二是要讲学习,学习党的基本理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从认识上提高自己,理论上武装自己;学文化、学知识,用知识增强底气和硬气,在工作上争做好助手,在学习上争做标兵。三是要讲奉献,发扬尽责精神,甘于奉献,提升能力,提高境界。四是要讲团结,学院是个大家庭,学生干部要发扬团结协作精神,继承学院优良传统,做好表率和榜样,展现出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五是要讲纪律,自觉遵守校纪校规、生活纪律、学习纪律,再接再厉,将迎新工作落细落小。

随后,杨阳就迎新期间的具体工作进行安排,从迎新各项工作时间段确定,到接待新生、办理“绿色通道”手续、入住学生公寓等流程以及新生代理班主任工作要求进行了细致要求。学生干部要在迎新期间佩戴工作牌,禁止从事商业性活动,热情周到地为新生及家长答疑解惑,及时回应新生诉求,提高警惕,遇到问题及时反馈,充分发挥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作用,强化服务意识,用心用情做好迎新工作。

此次迎新工作布置会的召开,有利于学院合理有序地安排、组织迎新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重要作用,使新生在迎新过程中感受温暖,助力学院迎新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