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党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159


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学院教职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99日下午3:30,文学与传播学院分党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会议由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徐峰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管军进行领学,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首先,管军领学了《习近平回信寄语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 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一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国涉农高校牢记办学使命,精心培育英才,加强科研创新,为“三农”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高亿万农民生活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促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理论学习会上,管军领学了“学习强国”推送的《习近平眼中的“大先生”》和《习近平论教育公平》一文,大家主要围绕何谓好老师、“大先生”、 谁是值得点赞的“大先生”、 如何让“大先生”不断涌现等内容展开交流,深入研讨。

学院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要坚持“四个相统一”,当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以实际行动争做“四有”好老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高尚的人格魅力赢得学生敬仰,以模范的言行举止为学生树立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