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学系赴广州企业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项调研活动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19-08-18浏览次数:397


201989-13日,为了落实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OBE原则,培养符合用人单位需求的专业人才,由文学与传播学院院长管军带队,教科研办公室主任李强、广告学系主任沈敏善一行三人利用暑期时间深入到广州相关企业进行调研和洽谈活动,并回访了部分往届毕业生。

第一站:荔枝网络

 调研团队第一站来到了广州荔枝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荔枝是一款声音互动App,拥有超2亿的全球注册用户,超1亿期音频节目,主播数量、内容时长、内容数量均位居全网领先。一行人在公司总裁助理陈逸君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各部门,同时对公司现状及用人需求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并就学生实习实践活动达成了一致意见。

第二站:圈层网络

 调研团队第二站来到了广州圈层网络有限公司。圈层网络公司致力于各种形式的知识阶层社交活动,创建房产交易、创业、读书、粤语学习、韩语公益课、各种运动等30多个活跃的主题社群,公司联合创始人张征热情地接待了团队一行,随后双方进行了友好的座谈,共同探讨了新媒体环境下广告学人才的培养与实践。

第三站:王老吉

 团队第三站来到了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公司主要运营红罐王老吉、红瓶王老吉凉茶以及王老吉无糖型、固体型、现调型凉茶等新形态凉茶产品,目前在全国拥有员工1万多人。公司副总经理赵敏、人力资源部总监吴桃生、市场部媒介传播副总监黄良水,市场部副总监林俞伊热情地接待了团队一行,双方开展了热烈的座谈,并就人才培养、企业用人需求,学生实习实践进行了深入和良好的交流。

第四站:省广集团

 第四站团队来到了中国最大的营销传播集团---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拥有超过110家成员企业,营业收入、总资产均超百亿。省广集团成立于1979年,是中国广告第一股,被誉为“中国广告业的扛旗者”。公司副总裁杨远征、人力资源部部长林春华、部长助理荣磊、招聘副经理梁妙珊与团队一行进行了深入的座谈,杨远征就广告市场的变化和发展进行了解读,对高校广告学人才的培养提出了专业而深刻的见解,最后双方就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达成一致,并就接纳学生实习实践活动做出了具体的安排。

毕业生回访

  本次活动中团队还回访了高剑父纪念馆馆长,85中文校友李琰。李馆长也曾是一名优秀的广告人,主持策划有经典的小霸王学习机广告传播活动。团队同时联络了部分在广州工作的毕业生,如广州章光有限公司传播中心主管,17届广告学毕业生开娇;星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策划师,17届广告学毕业生马瑞;广州洋玩意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新媒体营运,18届广告学毕业生陈嘉敏;番禺日报社新媒体编辑,18届广告学毕业生刘消消。团队首先了解了毕业生的工作生活近况,认真地征询了他们对专业人才培养的看法和意见,并勉励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恳努力,展现淮师人持之以恒的拼搏进取精神。

 “脚踏实地,致行千里”。为期三天的企业调研和毕业生回访活动,短暂却收获满满:首先,团队面对面的了解了企业的人才需求和技能要求,为接下来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其次,建立了与相关企业的合作关系,为学生的实习与就业开拓了新的对象和市场;最后,毕业生的回访收获了来自人才自身的鲜活反馈,为广告学专业人才的培养方案修订提供了第一手的高价值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