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安全教育,共建和谐校园——召开暑期留校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234


为做好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文学与传播学院于710日下午5:00在院办A-114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及留校学生信息员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穆千荣、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和各年级留校学生信息员参会,会议由穆千荣主持。

穆千荣在会上传达了学校召开的暑期学生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并强调辅导员班主任要做好暑期留校学生安全管理的中心工作;关注学生心理动态和思想动态,做好网络舆情研判工作;积极参加学校易班发展中心暑期各项工作,让易班成为凝练优良班风、学风的阵地;辅导员班主任要经常走访学生宿舍,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穆千荣指出,假期留校信息员是辅导员班主任信得过、靠得住的助手,暑期要帮助老师管理好、服务好、帮助好留校学生,信息员要负责学生的日常管理,发现情况及时报备,服从学校的统一组织和安排,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

随后,在泉教A-201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学院全体留校学生参会,会议由2016级辅导员付婕主持。

会上2016级辅导员班主任传达了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要求暑期留校学生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以预防为主,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稳妥处理突发事件,注意交通、饮食、宿舍用电等安全隐患,尤其要提高暑假突发自然灾害的预防意识。会议强调严禁留校学生单一外出、夜不归宿,如有变更暑假去向要及时向老师报备,外出要随时与老师、家长、同学保持联系。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本次暑期留校学生管理工作会议的召开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引导暑期留校学生遵守管理规定,营造安全、文明的校园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