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企业 求取“真经”——开展2017级广告学系专业见习活动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442


201974-5日,文学与传播学院17级广告学(1)班一行44人在系主任沈敏善、专业教师周丽川的带领下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业见习考察活动。

世联行——地产的智慧

7410:30,见习队伍来到安徽世联行学习交流,受到了人事总监朱庆红、策划总监陈鹂鹭、销售总监洪威、人事经理陈洁的热烈欢迎,展开了一场“你问我答”的坦诚交流。从房地产策划现状到未来愿景,从学生专业学习到素质提高,从薪资水平到企业文化,从面试要求到简历制作,世联行的大咖们总是耐心解答、侃侃而谈,向同学们生动地展示了职场的魅力和挑战。

金娟传媒——光荣的蜕变

759:00,同学们满怀期待地来到了安徽广电集团大厦,走近了广告业的传奇——金娟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娟人事总监高潮热情地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整个金娟,从1993年的第一支影视广告到2019年的融媒体发展,金娟走过了整整二十六个年头,如今的金娟代理了安徽电视台所有地面频道、合肥地铁一号线、二号线的广告,并积极向北京上海拓展广告业务,从内容生产到媒体售卖,金娟始终保持着创新的活力,演绎了一次次光荣的蜕变。两三个小时里,高总监结合自己的广告从业经历,从口子窖到宣酒,从特劳特到长城奖,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个充满奇迹与梦想的金娟广告,并在随后的交流环节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认真的解答。

经典调查——专业的力量

7515:00,见习队伍到达了此行的最后一站——安徽经典市场调查咨询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学习。成立于1999年的经典是安徽最大的市场调查公司,服务了从政府到企业,从学校到医院,从金融到社区的众多行业。安徽经典程局新总经理热情地接待了同学们,并详细地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随后,经典的专家从市场调研概况、撰写计划书、V-path分析思路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市场调研实战,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收获了满满的知识。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专业见习、走进企业,是一次见识的提高,是一次学习的体验,更是一次对专业热爱的潜移默化的培养,相信淮师的广告学子必将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乘风破浪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