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贫困生 助力成才梦——开展2019年学生资助走访活动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272

    为进一步加强资助政策宣传,提高各项资助政策知晓度,搭建资助工作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平台,不断提高学校资助育人水平,加强学校、家庭、社会的沟通与联系,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贫困生走访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穆千荣、辅导员杨阳、陈聪一行3人于7月8日至7月9日期间前往舒城、无为、宣城等地区,对贫困生进行了实地走访。

    在家访过程中,详细了解了家长对经济困难认定的认识和看法、家长对学生的认知和学习等情况。掌握了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等情况。学院领导老师鼓励学生要克服困难、勤奋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增长专业实践技能,引导学生对未来的职业进行合理规划,在学习生活中自强自立,在实践中磨练优秀品质,以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社会。在交谈过程中,受访学生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刻苦学习,立志成才,不辜负学校的培养和家庭的期望。

    随后,穆千荣一行回访了宣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程成。文学与传播学院2011级新闻学专业优秀校友程成,在校期间担任学院学生会主席,荣获“自强之星”、各类奖学金等多项荣誉。通过交流,加深了对就业单位实际情况的了解,收获了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意见及建议,进一步加强了校友联络工作。  

    通过本次资助走访活动,宣传了国家资助惠民政策,进一步彰显国家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政策的主导作用和影响力,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传播惠民政策的正能量,不断提高学校资助育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