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35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做到“两个维护”。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围绕学校文件精神,精心筹划,积极推进学院团总支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文学与传播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将“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作为主题,围绕关注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主线,分为社会儿童福利院志愿活动、多地乡镇村志愿活动、城镇周边小学志愿活动三个阶段。

 学院团总支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积极宣传,组织动员,74日下午5:00,文学与传播学院在泉教A-209举办了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会上,团总支兼职副书记杨阳向学干们介绍了活动的主题内容、工作流程以及注意事项。针对即将开展的第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布置,要求学干们注意安全问题,增强文明意识,有组织、有计划的完成开展活动,展现出团学干部青春风采。

   75上午9:30,文学与传播学院在大舜广场举2019年大学生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徐峰、副书记穆千荣、团总支兼职副书记杨阳,辅导员陈聪、付婕和青年志愿者们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杨阳主持。

    仪式上,杨阳宣读了校团委《关于开展淮南师范学院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通知》文件,介绍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具体内容和工作要求。

   徐峰在讲话中强调了“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求同学们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安全作为开展实践活动的前提条件;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充分发扬团队合作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向社会传递爱心和温暖,争做新时代青年。

    此次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启动,明确了暑期“三下乡”的工作任务和要求,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现师生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向善的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