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党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219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74日下午3:00,文学与传播学院分党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会议由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徐峰主持,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纲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主题,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首先,院长管军领学了《纲要》第一篇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于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主要从新时代标示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三个小节展开。

接着,学院党委宣传委员李强领学了《纲要》第二篇章:《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分别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不是别的什么主义等六个小节进行学习。

徐峰指出,中心组成员要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系列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