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举办《舌尖上的非遗——淮南豆腐文化》电视纪录片开播仪式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603

为深入挖掘淮南地域文化特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淮南城市的文化软实力。2019731600,《舌尖上的非遗——淮南豆腐文化》电视纪录片开播仪式在淮南师范学院知名湖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

仪式由淮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院长管军主持。出席活动的有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淮南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陈彬,淮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迟海波,淮南市委宣传部文教卫体科干部刘闯,淮南广播电视台主创人员邱复兴、朱彧、杜强、俞淑婧,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方川、科技处处长阳国华、文学与传播学院院长管军,文学与传播学院新闻系系主任、教授应克荣以及新闻、广告、戏剧与影视文学系部分学生代表。

会上,方川代表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致辞,他指出,此次学校与淮南广播电视台合作的《舌尖上的非遗——淮南豆腐文化》纪录片拍摄项目,是学校开门办大学,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良好契机,纪录片的拍摄顺利完成是大家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的体现,是共同努力的结果。

应克荣代表主创人员简要介绍纪录片创作构想和拍摄过程。该片分为传承、探源、美食三集,每集10分钟左右,以豆腐美食为主线,讲述美食背后的淮南地区、淮河流域的人文故事,展现这一地域的风土人情、民俗生活、生存智慧。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舌尖上的非遗——淮南豆腐文化》三集电视纪录片,记录片主创团队与在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会气氛热烈,同学们热情高涨。

淮南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陈彬代表淮南市讲话,他强调这次《舌尖上的非遗——淮南豆腐文化》记录片的拍摄,对于传承和宣传淮南地域文化,提升淮南城市的文化软实力,加强校地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杨正清代表学校作总结讲话,他对纪录片的主创人员以及所有参与制作的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这是校地合作的又一项重要成果,践行了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传播知识和服务社会的四大职能,也加深了校地合作的情感和友谊。是一部凝聚各方智慧和心血的文化精品力作,也是宣传淮南的一张城市文化名片。

会后,与会领导、嘉宾和同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