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364


 2019616日上午9:00,由校教务处主办、文学与传播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校内选拔赛在学院A114办公室正式拉开帷幕。淮南师范学院纪委书记周学锋、教务处处长朱其永、实践教学与学科竞赛科科长蔡士凯、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汪保群、视觉传达系主任姚光明,法学院文化产业与管理系主任陆耿应邀出席评审活动,文学与传播学院院长管军、广告学系主任沈敏善及全体专业教师全程参与。

 评审会上,管军首先就文学与传播学院承办大广赛校内选拔赛的情况进行了简单说明,随后沈敏善详细介绍了本次选拔赛的组织及准备。周学锋对大赛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能充分释放“大赛效应”,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朱其永强调了大广赛作为A类赛事的重要性,并对比赛的组织和评比作出了具体的意见指导。

 按照全国大广赛和安徽分赛区的要求,我校于411日正式启动了第十一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校内选拔赛。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教务处的指导下,文学院与传播学院认真组织落实,广泛发动师生参与,实现了作品征集数量和师生参与广度的新高,共计收到参赛作品1044份(上届576份),其中平面596份,文案295份,策划26,互动7份,广播62份,视频45支,动画13个,参与专业涉及广告学、新闻学、文化产业管理、戏剧影视文学、产品设计、视觉传达、动画、摄影、环境设计、美术学、数字媒体技术、艺术与科技等13个专业之多。

 本次选拔赛评审按照作品类别进行了分组评比。平面组、广播及动画互动组、策划和文案组分别在教学楼及A114办公室同时进行,由承办学院和受邀的领导、老师组成了专业的评审团队。评委们坚持“规范评比,精选优选”的原则,从命题要求、创意表现、视觉效果、广告思想等多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认真评定。教务处处长朱其永来到广播、平面作品评比现场,认真地浏览了参赛作品,并指出要做好“优中选优”的工作,争取送到省赛的作品再创佳绩。经过各位评委老师的辛勤工作,评选活动于下午四点半顺利完成。最终,共遴选出各类入围作品488份,拟上报安徽省赛区。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大广赛已经成为了我校人才培养的有效平台,受到了师生的广泛认同和积极参与,而“过程练技能,竞赛出成果,专业强内涵”的大赛效应正蔚然形成,有力地丰富和促进了应用型人才的培养途径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