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第五届“楚风汉韵”端午诗会

发布者:文学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518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建国70周年,缅怀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近日,由文学与传播学院主办、汉语言文学系承办的第五届“楚风汉韵”端午诗会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序幕。

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校纪委书记周学锋、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方川、教务处处长朱其永、学生处副处长欧阳儒阳、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宏新以及文学与传播学院院长管军、副院长张波党委副书记穆千荣、部分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管军致辞中表示端午诗会,通过原创诗歌和诗歌创作及吟咏朗诵,不仅能帮助我们熟悉和回诗歌的艺术魅力,体会其中包含的主题思想和艺术特征而且能够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增强民族自豪感,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同时,举办端午诗会配合《专业体验与拓展》等课程的开设,为汉语言文学系学子搭建了专业实践活动的平台,能够锻炼能力、增长才干,提高同学们的道德素养、专业素养、人文素养、审美素养。管军宣布文学与传播学院第五届“楚风汉韵”端午诗会演出正式开始。

诗会上,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一班、二班、三班、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依次进行气势磅礴的集体朗诵,有对屈原举世皆浊我独醒的歌颂与赞叹、对祖国灿烂文化和广博山河的热爱、也有对祖国黎明到来的祈盼和欢快。个人朗诵环节中,朗诵者们或是豪情万丈、神采飞扬或是怆然悲壮、婉转惆怅,他们用充沛真挚情感和富有魅力的朗诵技巧,生动传神地酝酿出一场精彩视听盛宴。节目内容丰富多样,有生动刻画出青年学生激情满怀的爱国梦想,再现出祖国山河的秀美壮丽,也有传递热血和梦想的青春宣言。精彩的朗诵将观众带入了诗歌的曼妙世界,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传统乐器竹笛独奏的《女儿情》柔情而又不失爆发力,打动了现场观众。独秀协会带来的《我的祖国》,演唱与朗诵相结合,以情传情,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诗会历时三个小时,现场气氛轻松欢快,同学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至此,第五届“楚风汉韵”端午诗会在师生合影留念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楚风汉韵”端午诗会,充分发挥了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特色和专长,展现了学子们青春向上,乐观昂扬的魅力风采和浓厚的民族文化自信心、自豪感,对浓厚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弘扬与传承传统节日的文化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