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告学系学子优秀作品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1308

范钧(17广告学一班)

创意逻辑:人类浪费资源的行为对地球、树木造成了巨大的破坏。而流血代表了伤痛,所以用地球、树木流血来表达地球和树木正在遭受巨大的伤痛。进而告诫人类不要浪费资源,保护环境。


范小杰(17广告学一班)

创意逻辑:将吸烟所产生的二手烟与子弹、导弹相结合,夸张的将二手烟的危害表现出来,同时也体现了二手烟产生的危害巨大。


方玲(17广告学一班)

创意逻辑:此系列图主要是为了呼吁人们保护野生动物,珍爱动物生命。图中人手中拿的“筷子”被置换成了用来捕杀动物的猎枪。直观感受是人类利用猎枪捕杀这些动物来获取它们的食用价值,但是想表达的深层意思为应该有人来阻止这场射杀,他们的生命在我们的一念之间。这些动物眼中流着红色的泪,意在痛诉人类的残忍和对人类残酷手段的无奈。


方子昕(17广告学一班)

创意逻辑:以留守儿童的角度入手,用“思念、童年、望”三个词语引入,将留守儿童的特写眼睛照片与留守儿童的心声相结合,体现出留守儿童的凄惨童年,以及对在外父母的思念,对亲情、家庭圆满的渴望。唤起社会大众对留守儿童问题的重視,优化曾守儿童成长环境,对留守儿童进行关爱帮扶工作,促进社会的稳定。


干稳(17广告学一班)

创意逻辑:运用中国传统的汉字来演绎独属中国的文化观念。以简明爽朗为主,让别人一眼就知道广告的内容,以这个“文”字举例,图中的文虽缺少了一点,但是依然能被一眼认出。 除此之外,广告语一语双关,表面上是指在这个字上多加一点是个“文”字,更深一层是倡导人们要多一点文明。这样的方法可以让人问接的思考一下,使广告内容没有那么枯燥。


高敏(17广告学一班)

创意逻辑:海报构思来自于生活中资源浪费现象一“乱开空调、忘关水龙头  ”,这些在我们日常中看似小小的浪费行为放在一起实则是透露了现代社会人们环保意识的淡薄,  过度满足个人需要而浪费资源。


施小慧(17广告学一班)

创意逻辑:将网络暴力具体化,化抽象为具体,通过直观的图像表现网络暴力中施暴者的丑态和受害者被其所伤的后果。在稀松平常的场景下,一个普通人也可以是网络施暴者。


孙海兰(17广告学一班)

创意逻辑:吸烟者对烟有一种依赖,尼古丁会使人上瘾或者依赖性,短时间麻痹神经,重复使用增加心脏速度和升高血压,甚至致癌。吸烟者吞吐烟雾是我们生活周围最为常见的现象,捕捉烟从鼻腔和口中吐出并环绕在吸烟者的周围的瞬间是作品的立足点。


王岳淳(17广告学一班)

创意逻辑:动物身上的血滴落下来变成象牙制品和貂皮衣,意味着象牙和貂皮获取途径的残忍,砍掉大象的脸来得到象牙、活剥貂皮,揭露精美和奢华和背后是血腥的现实。呼吁我们我们树立保护动物的意识,尊重每一个动物的生命,拒绝残忍杀害动物得来的产品,不纵容那些为了利益泯灭人性的交易者,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汪佳佳(17广告学一班)

创意逻辑:主题为保护海洋,防白色污染。以海洋里的生物的生活环境来突出近年来白色污染的加重的趋势。意在提起人们对保护海洋生物的重视。


王思思(17广告学一班)

创意逻辑:三幅作品中每幅的主体分别为鱼、象、鸟。鱼代表水生动物,象代表陆生动物,鷹代表空中生存的动物,三幅作品组在一起,泛指所有野生动物。作品中均有武器对准相应的野生动物,但武器是断裂的,同时作品下方写有“断=生”,体现出动物的生机。武器损坏,是一个多意义形象,可以是破损的武器,也可以是人们对野生动物的放生等。并且,作品中并没有任何形式表达武器是被谁损坏、为何损坏、如何损坏,只是单单以“破损的武器”这一形象出现,表现的内涵丰富,引人深思。


徐帆(17广告学一班)

创意逻辑:通过故障艺术与两种濒危动物结合,营造出一种动物像信号故障一般的扭曲,错位,以及快要消失的感觉,从而让人们能够认识到保护动物的重要性,引起人们保护动物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