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何红艳副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座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885


2019517日下午19:00,淮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邀请到合肥工业大学何红艳副教授在舜耕青年大讲堂做“‘大广赛’创意的深度解读”的主题讲座。161718级广告学学子和部分美术与设计学院、法学院学生300余人聆听了讲座。会议由广告学系主任沈敏善主持,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了活动。

 首先,何红艳介绍了大广赛的“大”:一、是各方共赢的“大平台”;二是学生、学校、企业展示的“大舞台”;三是对接教育主管部门与教育界,对接实践与理论、学界与业界,促进教育资源均衡的“大渠道”。然后,何红艳围绕着 “大广赛到底赛什么?”展开了精彩的解读。

赛老师:统筹安排,策略竞赛

 要想比赛出成绩,各位专业教师一定要统筹安排:首先要对广告学专业三大赛事(学院奖、金犊奖、大广赛)科学安排。何红艳认为,大一的学生都应在前期参加学院奖,这叫热身赛;大广赛就要求同学们必须全部参加,这是主战场;高年级同学要选择性参加金犊奖,这叫拔高赛。

赛学生:挖掘潜能,精心策划

 参加竞赛前,同学们一定要对品牌策略单进行深入地解读,千万不能盲目参赛,一定要避免“跑题”和“肤浅”的表达。一要从策略单中找到关键词,将关键词拼接在一起:“能理出关系就是策划;能发现符号就是创意;能找到故事就是创意。”二要将观点卖出去,讲好故事,要让故事讲得有情节,有感情投入。三要挖掘传统文化资源,还要有良好的文化抽象能力,识别IP背后的设计哲学,并将优秀文化元素与现代社会生活融合实现功能再造。

 赛创新:坚持原创,与时俱进

 广告学专业和视觉传达等专业的人才培养要紧密与市场需求相结合,要了解社会的发展,了解企业发展的关注点。何红艳认为,平面最好的原创——手绘;影视类最好的原创——自拍。作品的原则是要在简约中反思,在繁复中奢华。何红艳还特别强调了今年的新命题——短视频的创作方法,她认为优秀的短视频要有“小”“特”“快”“化”“精”的特点,才能称之为好作品。

 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对大广赛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解答了同学们心里的许多疑惑,鼓舞了同学们的参赛斗志。邀请专家进行大广赛主题讲座是文学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的优良传统,广告学专业一直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全力推动专业实践教育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