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墨书香 五四薪传——举办“青春助力新时代,泼墨共书五四情”主题书画比赛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399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年继承与发扬五四精神,提高学生审美情趣与艺术修养,近期,文学与传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泉教E-204E-206举办“青春助力新时代,泼墨共书五四情” 主题书画比赛。学院团总支兼职副书记杨阳和主要团学干部出席了本次比赛并担任现场粉笔组评委,部分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以“青春助力新时代,泼墨共书五四情”为主题,分为书法硬笔组、书法软笔组、书法粉笔组、书签制作组,经过前期的广泛宣传与选拔,共有20名选手参加了书法粉笔组比赛,26名选手进入书法硬笔、软笔组复赛。比赛现场上,粉笔组20名选手以唐诗《金缕衣》为书写内容,分组依次展开精彩的角逐。选手们字体以楷书为主,运笔流畅,起落有致,在笔法上富有变化,风格优美灵动或健稳刚劲,呈现出美观大方的审美效果,展现了良好的书法功底和文化素养。评委们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定,从作品的版面布局、间架结构、运笔技巧、艺术美感等方面进行仔细评选。最终评出书法粉笔组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5名。

    本次比赛将中华传统文化、五四精神”与师范专业特色相结合,展现了同学们扎实的书知识和专业技能,继承优秀的传统文化,激励同学们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青年,为美丽中国梦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