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源杯”2019年中国(安徽)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426

 

为弘扬和发展茶文化,让传统文化回归校园。58日下午,“齐源杯”2019年中国(安徽)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创意茶艺表演赛环节在泉教E-303智慧教室举行。教务处副处长余海军莅临比赛现场并代表主办方致辞,国家高级茶艺师,中级品茶员陈睿,文学与传播学院张波副院长、应克荣教授、田宏宇博士、教科研办公室李强副主任担任此次大赛评委。李强宣读评分细则。

茶艺表演以丰富的茶文化基础知识作积淀,通过舞台表演展示出了参赛选手们扎实的茶艺基本功和对茶文化的热情。同学们身着中华传统服饰依次上台,将茶艺与才艺相结合,通过舞台剧、朗诵、书法、绘画、插花、舞蹈、乐器演奏等多种形式融入茶艺表演,表现茶艺精神,阐述茶悟人生,展示茶道力量,淋漓尽致地呈现出“茶”自身深厚的文化底蕴。表演结束,陈睿作赛后点评。  

424日至58日期间,陆续进行了“齐源杯”2019年中国(安徽)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初赛、校内选拔赛。423日中午,茶文化知识竞赛在泉教B202举行。424日下午,大赛评委会对茶文化创新作品进行评选。大赛经过茶文化知识竞赛、茶文化创新作品评选和创意茶艺表演三项赛程累计得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此次比赛优秀选手将于524日至26日参加“齐源杯”2019年中国(安徽)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省级决赛。

茶文化创新大赛是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的基础上,能够提升我校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通过大赛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为传播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茶文化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