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953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和深厚家国情怀,文学与传播学院团总支积极部署,各班团支部有序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班级为单位,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观看相关视频、利用易班平台学习等形式,领同学们感悟100年前热血爱国青年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的赤子情怀和革命精神,深刻领悟并学习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期望和要求。

主题团日学习活动中,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践行“五四精神”展开了深入讨论,同学们表示,发扬五四精神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履行每一件职责中展现内涵。要主动把握时代脉搏,将自身的奋斗与祖国的发展紧密结合,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担当时代责任,实现人生价值。

   本次主题团课的学习,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精神内涵,明确了新时代赋予青年一代的历史使命,进一步激励了青年学生牢固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砥砺奋进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