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汉语言文学系学生赴寿县博物馆开展“专业体验与拓展”活动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847


 为了提升汉语言文学系学生的人文素养、培养汉语言文学系学生的人文情怀,增强学生的专业意识,拓展学生的知识广度,2019417日下午,汉语言文学系2018级全体同学在曹芝兵老师、崔尔胜老师、岳红星老师的带领下,赴寿县博物馆开展了“专业体验与拓展”活动。

 同学们在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寿县博物馆。在寿县博物馆见到了楚大鼎、楚金币、鄂君启金节等珍贵的楚国历史文物,通过对众多历史文物的参观,了解了楚国辉煌灿烂的历史文化。寿县是春秋五霸之一的楚国最后的国都,楚国在此定都19年,留下了丰富的历史文物,是同学们了解楚国历史的重要窗口。

 同学们还在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寿县孔庙和寿县城墙,通过实地走访这些珍贵的历史遗迹、触摸历史鲜活的存在,深入地了解了寿县深厚的历史与文化。

 此次“专业体验与拓展”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内容,也提升了同学们的人文素养,为今后的专业学习奠定了基础。此次活动得到了文学与传播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