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养成 促学风——积极开展早锻炼督查活动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639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为进一步培育优良学风,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自34日起,文学与传播学院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积极开展早锻炼活动,将早操养成教育活动作为持续推进学风班风建设的重要举措。

新学期,学院领导亲自带队到早操现场督查活动开展情况,在日常的学生管理工作会议中多次强调早锻炼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并强调要多下功夫,对此项活动给予高度重视。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班主任辅导员上下同心,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早锻炼活动的顺利开展。

3月份以来,文学与传播学院2018级新生在风雨操场东侧开展早锻炼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徐峰、副书记穆千荣、辅导员班主任杨阳、付婕、陈聪和学院学生会部分学干对早锻炼活动进行督查,就学院早锻炼值班情况和各班考勤记录进行详细了解。

迎着晨曦,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学院2018级学生陆续进入操场后迅速排好队伍。当广播体操声响起,他们整齐划一的动作、青春洋溢的脸庞、朝气蓬勃的身姿,无一不展现着青春的活力四射。

开展早锻炼活动以来,学院把早操当做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抓手来抓,把早操提高到学生行为规范养成和素质养成的高度去认识。实践证明,早锻炼是学生行为习惯养成的得力抓手,是学校实施养成教育的有效途径。今后,学院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养成教育,通过养成教育培养优良班风和学风,为学生健康成长和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