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举办“讴歌雷锋精神,庆贺七十华章”主题朗诵比赛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335


为提升大学生思想文化素养,营造积极向上、互助友爱、乐于奉献校园氛围,31318:00,文学与传播学院在泉教A-210举办了“讴歌雷锋精神,庆贺七十华章”主题朗诵比赛。传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往届优秀选手九鲁都孜担任评委,各年级学生观看了比赛。

此次比赛共有28名选手参赛。在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后,朗诵比赛拉开了帷幕。选手们紧扣主题,朗诵文体多样,有经典诗篇、抒情散文、日记、原创杂文、诗歌等。朗诵风格各异,或朗朗上口、慷慨激昂,或细腻缠绵、真挚朴实。伴随着舒缓轻柔的配乐,2018级汉语言文学一班的刘涓将《雷锋日记》(节选)娓娓道来,淋漓尽致的展现出雷锋坚定理想、为人民服务的心灵世界。2018级新闻学一班的“信号满格队”以热情洋溢的感情基调、富有韵律的语言表达、协作默契的团队意识,热烈真挚的讴歌雷锋精神,呼吁大家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在点评环节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李慧慧、评委九鲁都孜分别从语音规范、朗诵技巧、内容选材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建议。最后,共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5名。

此次朗诵比赛的成功举办,展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风采,进一步理解雷锋精神的实质和内涵,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