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2016级学生顶岗支教动员大会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505

 17日,文学与传播学院在泉教A-209教室召开2016级学生顶岗支教动员大会。学院院长管军、学院党委副书记穆千荣、汉语言文学系主任孙晓文、余敏先出席会议,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孙晓文主持。

 会上,孙晓文、余敏先分别传达了《关于开展2019上半年顶岗(扶贫)支教志愿者遴选工作的通知》和《淮南师范学院大学生顶岗支教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文件精神。管军结合学校精准扶贫顶岗支教“炎刘模式”的发展现状,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要求同学们提高对顶岗支教工作的认识;在顶岗支教工作中提高综合实践能力;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大局意识。顶岗支教工作将进入常态化,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处理好支教实习、考研、专业学习之间的关系,积极为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解决乡村基层教育师资紧缺问题做出贡献。

    随后,穆千荣与同学们分享了走访支教学校的见闻和感受。她表示顶岗支教为同学们提供了在艰苦环境中自我锻炼的机会,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宝贵财富。她强调党员、积极分子要在关键的时候站出来,抓住这个好机会,丰富自己、发展自己,实现立德树人的目标。

    本次大会,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顶岗支教的重要意义,也鼓舞和激励同学们在奉献中实现青春梦想,更好地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